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影视 > 正文 >

美俄巨作《斯大林格勒》:点点滴滴触动人心

2014-06-09 09:06: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斯大林格勒》以人类战争史上最惨烈的战役之一斯大林格勒保卫战为故事背景,但将主视角投向了局部,从小人物的情感入手,凸现整体战争的残酷。该巨作于2013年10月31日进驻中国院线。

10月31日,最新版《斯大林格勒》在中国正式上映。图为影片最震撼的一幕:深陷火海的苏军战士用尽最后的生命冲向德军阵地。(资料图)

凤凰军事 防务短评 11月1日

英国二战历史作家安东尼·比弗在其《保卫斯大林格勒》一书的序言中说,俄国诗人丘特切夫是这样解释“俄罗斯”一词的:无法以常规来理解。同样,斯大林格勒也同样无法通过一个常规的衡量标准来充分地理解。任何一种单纯站在战争的角度来研究这场规模宏大的、“决定命运的”战斗的理论,都无法真实地再现当时的震撼情景:在那里,死者长眠在斯大林格勒的废墟下,继续守护这座城市,而活着的人也只是暂时活着而已,一个新派上战场的苏联士兵,其平均寿命不超过24小时。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