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情热贴 > 正文 >

北京加速从越南撤侨 中国罕见亮出战争底线

2014-06-07 16:09:2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越南反华打砸抢烧暴乱活动在中国高压警告下,已暂被越南政府驱散。但是暴乱造成2名中国人死亡,100多名中国人受伤,数十家华企受到冲击的恶果已经无法弥补。

  近日越南反华打砸抢烧暴乱活动在中国高压警告下,已暂被越南政府驱散。但是暴乱造成2名中国人死亡,100多名中国人受伤,数十家华企受到冲击的恶果已经无法弥补。

  而越南政府对暴乱的放纵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也必将为此付出沉重代价。同时,越南反华暴乱事件、菲律宾小打小闹的流氓行径警醒中国,南海纷争已经表面化,中国过去努力促成的“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的局面已渐被一些贪婪小国打破,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外交需要走向现实主义。

  这并不意味着战争,而是理性面对南海局势,综合利用各种手段,软硬兼施,在南海新秩序重建中嵌入中国的实力、利益、责任和权威。

  接近中共高层的观察人士表示,“打不还手”的时代对于中国来说已经终结,对故意挑衅,过分制造事端的国家,解放军已做好“能打仗,打胜仗”的必要准备。

  越南“升级”事端主动挑衅

  发生于5月13日的越南南部反华示威活动演变为骚乱,暴徒高喊反华口号,纵火焚烧了数十家华商工厂,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然而,越南是拿多年改革开放的成果作赌注。日媒报道称,越南各地出现的反华示威游行正在成为越南经贸领域的障碍。

  越南曾作为分散对中国集中投资风险的理想投资地吸引了大量日本和韩国企业,但这次的骚乱有可能导致出现外资由越南转投其周边邻国的现象。

  美国媒体5月16日报道称,相对于泰国和菲律宾等邻国,越南最大的一个优势就是其政局稳定。现在,对于所有有中文名字或者看上去样子像中国人的外国投资者来说,越南突然变成了一个危险的地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