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伊斯兰教刑罚中最残酷的石刑:埋入沙土用乱石砸死

2014-06-05 16:43:5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古代有凌迟、五马分尸等残酷的刑罚,西方国家则一般都是处以绞刑。但是也有一些使用伊斯兰教刑法的国家,就会有十分残酷的处罚,其中最有名的就是石刑。

石刑是一种钝击致死的酷刑,即埋入沙土用乱石砸死。通常把男性腰以下部位、女性胸以下部位埋入沙土中,施刑者向受刑者反复扔石块。如果是对已婚有孩子的妇女行刑,她的孩子必须到现场观看。行刑用的石块经专门挑选,以保证让受刑者痛苦地死去。

石刑在国际社会普遍被视为过于残酷,故通常会使用一些较人道的死刑。仍然存在石刑的国家包括没有舍弃伊斯兰教刑法的阿富汗、伊朗、伊拉克、苏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沙特阿拉伯和尼日利亚。

根据伊斯兰教法(阿拉伯语称“沙里亚”)的规定,已婚者犯通奸,只要有四位证人,可以判处乱石砸死;未婚者犯通奸,只要有四位证人,可以判处鞭打100下。伊斯兰教法伴随着伊斯兰教的产生而兴 石刑起于中世纪和近代曾在伊斯兰国家广泛应用,但自20世纪初绝大多数伊斯兰国家逐渐进行法律改革,引进西方国家的司法制度,使得伊斯兰教法的适用范围大幅度缩小。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