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美宇航局设计球形机器人 或改变太空探测模式

2014-06-07 17:05: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前,据国外媒体报道,即使是在最有利的情况下,精密的探测车要在一颗环境恶劣的行星上登陆也会很困难。但如果能够像丢下一颗皮球那样,把一辆探测车扔到行星表面,不用担心它会被摔坏,结果又会怎样呢?

  日前,据国外媒体报道,即使是在最有利的情况下,精密的探测车要在一颗环境恶劣的行星上登陆也会很困难。但如果能够像丢下一颗皮球那样,把一辆探测车扔到行星表面,不用担心它会被摔坏,结果又会怎样呢?

  美国宇航局艾姆斯研究中心正在设法通过他们设计的一种被戏称为“超级球形机器人”——可以改变形状的遥控外骨骼,找到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这或许可以更好地解决探测“土卫六”的问题。

  去或不去 “土卫六”就在那里

  “泰坦”是土星的第六颗卫星,因此也常被称为“土卫六”,根据现有并不丰富的探测资料看,它表面很可能有生命存在的迹象,因此和木星的第二颗卫星“欧罗巴”一样强烈吸引着行星科学家的目光。

  极其严酷的环境和与地球间遥远的距离,让“土卫六”的探测难度远高于月球和火星。它距离地球约12亿公里,人类传统的化学火箭很难一步到位的发射,想要接近它都不是那么容易。

  然而,更大的问题在于“土卫六”本身严酷的环境。它是一颗直径5150公里的卫星,同时拥有十分稠密的大气层,其表面气压是地球的1.5倍。

  同时,它的表面还有类似地球上沙丘的地形,覆盖了约20%的表面。由于存在降雨等现象,“土卫六”表面还有大片泥泞的沼泽地形,这与地球十分相似,但却极大地增加了探测的难度。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