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土专家驳斥西方质疑 透露购买中国红旗-9原因

2014-06-07 11:35: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俄罗斯《生意人报》10月5日报道,原题:《一旦土以开战,北约可能屏蔽土耳其防空系统》。土耳其比尔盖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阿蒂拉·桑德克勒接受了采访。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10月5日报道,原题:《一旦土以开战,北约可能屏蔽土耳其防空系统》。土耳其比尔盖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阿蒂拉·桑德克勒接受了采访。

文章称,就“土耳其为何青睐中国的防空导弹系统,而不是俄罗斯的S-300或美国的爱国者”这一问题,桑德克勒称,土耳其计划与中国合作生产“红旗”-9(出口型称FD-2000)防空导弹系统,这种系统不同于美国的“爱国者”和俄罗斯的S-300,它可以发现并摧毁一般雷达无法识别的导弹。

报道指出,有几个原因促使安卡拉选择了中国的供货方。桑德克勒称,很大程度上说,这是一个政治决定。以前土耳其也曾试图购买美国的类似系统,但这种尝试没有成功——美国国会反对出售。此外,土耳其还曾想购买美国的“食肉动物”无人驾驶侦察机,同样没有得到美国国会的批准。如此一来,土耳其这次选择其他国家的出口商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了。现在不必等待美国(国会)的批准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