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科技探秘 > 正文 >

你不知道的恒星:太阳是绿色的?

2014-06-07 21:06:4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凤凰科技报道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国外媒体盘点了有关宇宙恒星意外但有趣的十大事实。 你在夜空中所观测到的每一颗恒星可能都比太阳更大更明亮...

  据凤凰科技报道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国外媒体盘点了有关宇宙恒星意外但有趣的十大事实。

恒星

  你在夜空中所观测到的每一颗恒星可能都比太阳更大更明亮。在5000多颗亮度超过第六等级的恒星中,只有少数大小和亮度和太阳相等,其余的都要更大更明亮。在500个亮度超过第四等级的恒星中(这包括几乎所有肉眼可见的恒星),所有恒星基本都比太阳更大更明亮。在地球上人类肉眼可见的最明亮的50颗恒星中,明亮度最低的是半人马座阿尔法星,但它仍比太阳明亮1.5倍,即便如此在地球北半球大部分地区观测它都非常困难。

  在黑暗的夜晚你无法看到上百万颗恒星。无论商业广告、诗歌或者歌曲是如何描绘的,在地球任何地方都无法看到上百万颗恒星。这是因为它们距离地球不够近,且自身亮度也不足。在条件非常好的夜晚,既没有月亮也远离任何光源,视力极好的人一次也只能最多看见2000-2500颗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