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苏格兰若独立 英国常任理事国席位或不保

2014-06-07 17:01:3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英国首相卡梅伦对苏格兰独立公投感到忧心忡忡,担心英格兰这次会玩真的,从此脱离联合王国,他恳求苏格兰不要离开,因为一旦苏格兰脱离联合王国,英国在世界的形象和地位将大受影响。

  英国首相卡梅伦对苏格兰独立公投感到忧心忡忡,担心英格兰这次会玩真的,从此脱离联合王国,他恳求苏格兰不要离开,因为一旦苏格兰脱离联合王国,英国在世界的形象和地位将大受影响。

  文章摘编如下:

  英国,以前人们喜欢称它为“不列颠”(Britain),是由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及北爱尔兰组成的联合王国(United Kingdom),在上个世纪还因为称霸海洋,占有最多殖民地,而被人称为“日不落国”;但曾几何时,殖民地纷纷独立,“日不落国”的美称早已不在。

  现在,随着苏格兰闹独立,联合王国可能要再缩水了。据报道,苏格兰已定在9月18日举行全民公投,以决定是否继续留在联合王国内,一旦苏格兰人决定投赞成票,苏格兰将正式结束和英格兰的307年王国联系而正式成为一个独立国家。

  英国首相卡梅伦对此感到忧心忡忡,担心英格兰这次会玩真的,从此脱离联合王国,他恳求苏格兰不要离开,因为一旦苏格兰脱离联合王国,英国在世界的形象和地位将大受影响。

  除了会减少对欧洲联盟的影响力之外,也可能影响到英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地位,说不定保不住常任理事国的位子。

  苏格兰有人口500多万,是北海原油的来源,一旦失去苏格兰,英国的燃料供应势必大受影响。此外,英国的核潜艇基地也设在苏格兰,苏格兰假如独立,英国是否能保留它的潜艇基地将出现问号。

  卡梅伦特别提醒苏格兰,它早已在教育,卫生及政策事务上,享有很大幅度的独立自主权。

  苏格兰独立或继续留在联合王国内,对卡梅伦本人在历史留名来说也至关重要,根据接近他的人士说,他不想成为一个让苏格兰离开联合王国的英国首相。

  根据目前的民调显示,假如全民公投在今天举行,大多数苏格兰人将反对脱离王国,只有三分之一的人赞成独立,不过,还有不少人还无法作出决定。

  尽管如此,卡梅伦显然不敢掉以轻心,他除了亲自向苏格兰人话之外,也鼓励英国人,威尔士人及北爱尔兰人向苏格兰人喊话,告诉他们:“我们要你们留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