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菲外交部在南海打民意牌 国民对中国信任为负

2014-06-07 17:01: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菲律宾外交部10日在一场记者会上就南海问题打出“民意牌”,声称有民调显示大多数菲国民众支持当局就南海问题提起国际仲裁。

  菲律宾外交部10日在一场记者会上就南海问题打出“民意牌”,声称有民调显示大多数菲国民众支持当局就南海问题提起国际仲裁。

  菲外交部称,去年12月11日至16日,受菲外交部委托,菲国民意调查机构“社会气象站”在全菲各地就“一些对外关系问题”访问了1550名民众。调查发现,82%的菲律宾受访民众“强烈赞同”或“在某种程度上赞同”菲律宾政府就南海问题提起国际仲裁,80%的受访民众“强烈赞同”或“在某种程度上赞同”菲律宾应寻求其他国家帮助以应对“中国在南海增强的军事力量”。

  菲外交部称,调查也显示,73%的受访者知道菲中之间就南海问题存在争议;68%的受访者知道南海可能存在油气等自然资源;61%的受访者知道菲律宾已就南海问题提起国际仲裁;56%的受访者知道“中国正在持续在南海加强军事力量”;有93%的受访者认为,菲律宾应通过合法手段捍卫在南海的领土和自然资源。

  菲外交部发言人赫尔南德斯与民意调查机构“社会气象站”主席曼加哈斯当天在菲外交部联合召开记者会,发布这项民调结果。赫尔南德斯称,菲当局就南海问题提起国际仲裁得到民众强烈支持,有关民调结果“令人鼓舞”。

  赫尔南德斯还表示,由于民调结果刚出炉,菲外交部尚未讨论如何根据这项民调结果调整有关政策。

  对于菲律宾就南海问题提起国际仲裁,中国外交部此前已声明不接受菲方所提仲裁,并多次对“菲方不顾中方合法权利和正当关切,一意孤行推进国际仲裁”表示坚决反对。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日前曾表示,中方坚持通过有关当事方直接谈判协商解决有关争议,“希望菲方改正错误,同中方相向而行,共同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

  在10日的记者会上,“社会气象站”主席曼加哈斯声称,自2012年以来,菲律宾民众对中国“信任度”持续低迷。去年12月完成的另一项民调显示,表示对中国“不信任”的菲律宾民众所占比例比表示对中国“信任”的民众比例高出17个百分点,菲民众对中国的信任度为“-17”,对美国信任度则为“+82”。

  菲外交部当天在给记者的电子邮件中则强调,这项“信任度”民调并非由菲外交部委托进行。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