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三个抗联战士机智应敌 鬼子一夜死在老爷岭

2014-06-07 16:25: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934年炎热的暑天,当抗联某转战到峰峦叠翠、林海浩瀚的老爷岭时。在一个山头深处,突然,迎面扑来一团团恶臭的气味。什么东西竟有这么大的臭气呢?大家正在纳闷...

  1934年炎热的暑天,当抗联某转战到峰峦叠翠、林海浩瀚的老爷岭时。在一个山头深处,突然,迎面扑来一团团恶臭的气味。什么东西竟有这么大的臭气呢?大家正在纳闷,一个同志叫了起来:“山谷里有一大片鬼子尸首!”

  日军是什么时候到这里边来过?他们是怎么死的呢?请看下一面一段故事

  日本侵华的现场铁证

  大家把情况一凑,又向当地的猎人作了了解,才证实正是那回事。

  1933年的严冬降临的时候,部队还穿着夹衣衫。一天下午,我们冒着狂风暴雪和零下四十多度的寒冷,在老爷岭二道河子桥边,把日军两汽车准备换装的棉军衣缴到了手。战斗刚刚结束,就传来了一阵隆隆的马达声。七辆大卡车满载着头戴钢盔、身穿黄呢子军服的鬼子,迅速驶了过来。看样子,他们尝过了北满严冬的滋味,为了这两汽车棉军装,要拼命了。

  我们立即通知部队:每人穿上一套,剩下的马上运到密营,绝不准鬼子夺去一套棉衣。并命令中队长冯志超带领两名战士,立即掩护部队撤退,相机将敌人引到与密营相反的方向去。

  冯志超选出了机枪手赵凯、弹药手小刘,当即拉上山头组织掩护。

  部队撤下去了,日军冲上来了。赵凯用机枪把敌人一片又一片地扫倒在冰天雪地之中。接连打退了敌人的三次冲击,冯志超计算时间,部队已撤远,遂下令撤退。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