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隐形宙斯盾:“阿利·伯克”级驱逐舰

2014-06-07 16:32: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DDG-51“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在世界海军中可谓是声名显赫。它是世界上第一艘装备“宙斯盾”系统并全面采用隐形设计的驱逐舰,武器装备、电子装备高度智能化,具有对陆、对海、对空和反潜的全面作战能力。

“阿利·伯克”

DDG-51“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在世界海军中可谓是声名显赫。它是世界上第一艘装备“宙斯盾”系统并全面采用隐形设计的驱逐舰,武器装备、电子装备高度智能化,具有对陆、对海、对空和反潜的全面作战能力,代表了美国海军驱逐舰的最高水平,堪称尖端之舰,典范之作,是当代水面舰艇当之无愧的“代表作”。

该级首舰“阿利·伯克”号于1988年12月开工,1991年7月正式服役。这是一个兴旺的大家族,不仅建造数量大,而且型号也多,所以又分为几个子级(或称“批”):DDG-51Ⅰ型(该批共建21艘,DDG-51--71)、DDG-51Ⅱ型(该批共建7艘,DDG-72--78,首舰“马汉”号1997年10月服役)和DDG-51ⅡA型(计划建造10艘,首舰DDG-79“奥斯汀”号已于2000年服役),未来可能还将会有新的型别。它们都具有相同的舰体和动力装置,不同之处主要表现在武器装备的改进和更多高新技术的应用。

★总体性能

全长153.8米,(ⅡA型为155.3米),宽20.4米,吃水6.3米,满载排水量8422吨(为9033吨、ⅡA型为9217吨)。主机为4台LM-2500燃汽轮机,总功率10.5万马力,最大航速32节,续航力4400海里/20节。舰员编制303人(ⅡA型380人),其中军官23人(ⅡA型32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