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外媒:日本若在夺岛战中打不过解放军 美将参战

2014-06-07 11:11:3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和日本一样,中国也认为自己的主张是正当的。看到自身的崛起和日本的衰退这一力量变化,中国觉得自己处于有利地位。

人民网讯:据日本共同社消息,就有关钓鱼岛问题引发的日中对立,共同社日前采访了熟悉中国外交及中美关系的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安德鲁·内森。采访内容如下:

中方的想法是什么?

和日本一样,中国也认为自己的主张是正当的。看到自身的崛起和日本的衰退这一力量变化,中国觉得自己处于有利地位。

如何看待日本政府将钓鱼岛国有化?

这给予了中国展示其强烈决心的机会。中国认为日本迟早会屈服。钓鱼岛虽然属于《日美安保条约》的适用范围,但美国不希望与中国发生争端。中国还认为美国也将衰退,觉得如果持续施压历史就会朝着中国所希望的方向发展。

日本是否会继续受到挤压?

这正是中国的战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