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叙利亚已移除1/3化武 25万民众深陷围城战

2014-06-07 17:10:0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联合国联合代表团特别协调员卡格5日说,叙利亚化学武器已有三分之一被去除或销毁,预计6月底前能最终完成全部叙化武销毁工作。卡格当天向联合国安理会通报情况后对媒体说...

叙利亚已移除1/3化武 25万民众深陷围城战

  综合新华社电,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联合国联合代表团特别协调员卡格5日说,叙利亚化学武器已有三分之一被去除或销毁,预计6月底前能最终完成全部叙化武销毁工作。

  卡格当天向联合国安理会通报情况后对媒体说,过去数天叙利亚加紧努力,叙当局已提交修改过的时间表。如果一切顺利,应当能够在6月底前完成所有叙化武销毁工作。

  同一天,联合国叙利亚国际调查委员会在日内瓦说,叙利亚境内目前遭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围困的平民超过25万人。被困人口不仅面临枪炮威胁,还极度缺乏食物、基本生活物资和医疗救治,无法获得人道主义救助。

  该调查委员会将于本月18日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提交该机构第7份有关叙利亚境内侵犯人权行为的报告。据透露,该报告称,叙利亚武装冲突各方领导人均应对其手下犯下的侵犯人权行为负责,叙政府军、亲政府民兵和反政府武装都犯有攻击平民、屠杀、施加酷刑、枪击案等反人类罪行,他们也都曾有实施绑架、招募未成年人入伍、袭击受保护目标等行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国务院上月底发出外交照会告知叙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贾法里,他在联合国总部所在城市纽约的活动范围已被限定为25英里(40公里)。普萨基称,美方要求某些国家常驻联合国代表在旅程超过25英里时提前告知或获得许可,因此对贾法里的限制没有超出美方行事范围。普萨基不愿提供更多细节,但承认贾法里目前即便提出申请也不准离开纽约。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