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道德与法 > 正文 >

被冤叔侄出狱一年各买一辆宝马车 称不敢乱花钱

2014-06-07 21:50: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去年3月26日,张高平和张辉叔侄俩被宣告无罪释放,回到了阔别十年的家乡。一晃一年过去了,他们的身体摆脱牢狱,他们的心是否已经归于平静?是否真正开始了新生活?

  去年3月26日,张高平和张辉叔侄俩被宣告无罪释放,回到了阔别十年的家乡。一晃一年过去了,他们的身体摆脱牢狱,他们的心是否已经归于平静?是否真正开始了新生活?“十年前,一百元能用很多天,怎么现在一百元打开了就没有了。”张辉感慨花钱如流水。这一年,叔侄俩各买了一辆宝马车。

  张辉的女朋友和宝马车

  恋爱跟不上节奏

  张辉回家不久,给他找女朋友的事就成了64岁的父亲张高发的“心病”。

  “去年4、5月,整天家里热闹得很,亲戚、朋友、记者都是,当时还没有缓过神来,去年6、7月份,这稍微一静下来,感觉这事情耽搁不了,儿子得尽快找个女朋友。”张高发说,张辉是家中唯一的孩子,现在都已经39岁了。

  10年前,张辉有个女朋友,不过在他进了看守所后,两人就分手了。“如今,人家孩子都多大了。”在父亲的催促下,张辉开始在亲友介绍下和女孩交往起来。

  “感觉有点不适应,现在女孩子比10年前的女孩子开放很多,说话也直截了当。”张辉说。

  张辉和一些20来岁的女孩聊过后,总感觉哪里不对味。“我感觉自己还远没有跟上她们的节奏。”张辉这样诠释他对年轻女孩的看法,他甚至询问记者,现在的女孩都是啥想法?

  在张辉眼里,人品、工作、家境、相貌应该是最重要的标准,但张辉在相亲时总被问:“有房吗?有车吗?房子在哪里?什么车?”

  越来越直接的问题让张辉难以招架,“感觉10年前如果真这么想,也会很含蓄的。”张辉的经验显然已经“过时”了。

  相亲失败买宝马

  歙县七川村,张辉家门前的土路上停着一辆白色宝马车。这是去年10月,张辉和叔叔张高平一起去浙江买的。

  之所以买这辆宝马车,直接的导火线是相亲失利。

  去年,一个朋友给张辉介绍了一个女孩,两人感觉蛮合得来的。“前一天我俩还好好的,第二天人家就到我家来说不行了,说了许多理由,什么性格不合呀,相处不来呀。”张辉郁闷地说,他事后才知道,有人告诉这个女孩和其家人,“说我们家因为冤案,父亲找人打官司,已经倾家荡产了,赔偿的那点国家补偿只够还亲友的借款。”人家女孩就是因为嫌我家里条件不行,才找了理由推脱的。

  这个事情刺激了张辉。随后,他和叔叔到浙江一人买了一辆宝马车开了回来。

  出狱后,国家和浙江省都给了一笔补偿,叔侄俩手头都不差钱。

  去年年底,张辉在亲友介绍下,认识了歙县的一个女孩小艳(化名),“30来岁,人感觉很不错。”

  正和记者聊到当口,小艳来了电话,从张辉笑着的面容里,感觉两人蛮聊得来的。

  “她在浙江打工,今年5月将到我家里来,算是都见过双方父母吧,若一切顺利,将尽快结婚。”张辉笑着告诉记者,已经有记者们在电话里告诉他,若结婚时,一定要通知他们。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