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实在没料到:美国政府要与中国合建非洲大坝

2014-06-07 16:01: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月21日报道 港媒称,美国政府正在考虑与中国国企合作投资建设刚果民主共和国(即刚果(金))的因加三期水电项目,这是中美之间非同寻常的举动。

  1月21日报道 港媒称,美国政府正在考虑与中国国企合作投资建设刚果民主共和国(即刚果(金))的因加三期水电项目,这是中美之间非同寻常的举动。将耗资120亿美元的因加三期水电项目将是世界上成本最高的大坝之一,也可能是最受争议的大坝之一。

  据《南华早报》1月20日报道,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和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组成的一个联合企业正投标争取该项目的合同。如果这家中国企业中标拿下了合同,那么,它将是中国公司在海外取得的最大的大坝建设合同。

  国际河流组织政策事务主任彼得·博斯哈德说,因加三期水电项目总装机容量为4800兆瓦,是非洲最大的水电项目之一。国际河流组织是美国的一个非政府组织,它反对该水电项目。博斯哈德说,中美合作承担这样一个大型项目非同寻常。他还说:“据我所知,好像没有过先例。”

  经营律师事务所的伯努瓦·齐邦古·伊隆加对记者说,美国政府有意与中国的国有企业合作建设该项目。伊隆加参与了这个大坝工程项目。

  博斯哈德称,有“消息灵通人士”说,美国国际开发署署长拉吉夫·沙阿当前在中国与中国的国有公司讨论合作投资建设因加大坝事宜。

  报道说,因加三期水电项目是“大因加”计划的一部分。“大因加”计划由11座大坝组成,该工程的总耗资将达到800亿美元。据国际河流组织说,如果该计划进行顺利,那么所有大坝的总发电能力将达4万兆瓦,超过世界上最大的大坝——中国的三峡大坝。三峡大坝发电能力为2.25万兆瓦。

  2013年奥巴马在访问非洲期间宣布发起耗资70亿美元的“电力非洲”计划,以便为非洲大陆提供电力。

  博斯哈德说:“大体上,中美经济合作是好事,可以减缓紧张关系。但是合作不应以破坏环境为代价。”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