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第四代直升机重要标志技术进入最后攻坚

2014-06-07 20:24:3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无轴承旋翼是第四代直升机的重要标志之一,代表了先进直升机旋翼技术的发展方向之一。它采用复合材料柔性梁元件的弹性变形代替复杂的传统3个铰的功能,实现桨叶的挥舞...

  中国第四代直升机重要标志技术进入最后攻坚

  资料图:美军科曼奇武装直升机

  无轴承旋翼是第四代直升机的重要标志之一,代表了先进直升机旋翼技术的发展方向之一。它采用复合材料柔性梁元件的弹性变形代替复杂的传统3个铰的功能,实现桨叶的挥舞、摆振和扭转运动,具有结构简单、零件数目少、重量轻、可靠性高等特点,尤其具有优良的操纵功效和机动性能。在国际上,无轴承旋翼技术在1990年代就进入了发展的黄金时期,美国、德国、俄罗斯等国家都成功运用了此项技术,并在直升机上采用了无轴承旋翼结构,如EC135、MD900、OH-1、BELL430、RAH66、AH-1Z、ANSAT等。

  目前我国直升机大都是铰接式旋翼或球柔性旋翼。1990年代中期,中航工业直升机所开始了对无轴承旋翼的探索。“国外的直升机,只要看到旋翼,就知道是哪家公司的。而我们的直升机缺乏这样的特色和辨识度。我们研究无轴承直升机,一方面是提升技术,融会贯通,更重要的是要创建自己的品牌。”直升机所旋翼技术专家胡和平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