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真情时刻 > 正文 >

老板年花十几万孝敬员工父母 十余年无人离职

2014-06-07 21:17:0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一间只有40余平米、年盈利不过百万元的小店,店主却每年拿出十几万元,孝敬员工的父母。这个小店在威海,名叫双举海参专卖店,店主李双举。自2008年以来,他连续6年请员工的……

  一间只有40余平米、年盈利不过百万元的小店,店主却每年拿出十几万元,“孝敬”员工的父母。这个小店在威海,名叫双举海参专卖店,店主李双举。自2008年以来,他连续6年请员工的父母出门旅游,旅游的费用全部由他“买单”。韩国、华东五市、张家界、台湾……年年都有新旅途,年年都有新期待。此外,李双举年年都给员工的父母包红包。在营业额中,尽孝花费占了约两成。

  本报记者 李孟霏

  30多人“父母团”

  6年去了十几个城市

  “真没想到,女儿的老板能圆了我们四代人的梦。”55岁的刘爱珍说,60年前,她的二叔从烟台去了台湾,此后便留在台湾的一个学校任教。这么多年,他回威海探过亲,但这边的亲戚从来没去过台湾。

  今年3月上旬,刘爱珍的女儿回家告诉她,老板邀请员工父母去台湾旅游,这可是家人盼了多少年的梦了。到达台湾的第一天,刘爱珍和老伴刘明川便在台北见到了自己的叔叔、表姐、表哥。

  得知这趟旅行的费用是由女儿刘丽萍的老板出资的时候,刘爱珍的叔叔以及同行的导游小南都深受感动。“我做了十几年导游,第一次遇到组织员工父母出游的团,而且还是老板买单。”小南说。

  员工李彩卿的父亲李长安今年75岁,已经去过十几个城市了,种了一辈子地的他没想到,自己的老年生活能如此丰富多彩。

  “这样的老板上哪儿找?”李长安说。每次出门旅行前,他都会和邻里们“炫耀”一番,“别人问我得花多少钱,我都说是俺闺女的老板请的。”

  跟李长安一起的“父母团”一共有30多人,这几年已经去了近20个景点。

  发红包父母不舍得花

  才改成旅游

  说起旅游这福利,其他几位老员工的父母也是连连称赞李双举是个好老板,不过他们说,这福利不是刚开始就有,说起来还有一番故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