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真情时刻 > 正文 >

飞机装宽带上网试飞成功 可在万米高空看视频

2014-06-07 21:16: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国航在机上实现国内首次全球卫星通讯互联网航班飞行,在万米高空为旅客提供定制互联网服务。

  
飞机首次开通宽带

  2013年7月3日,国航在机上实现国内首次全球卫星通讯互联网航班飞行,在万米高空为旅客提供定制互联网服务。此后,国航在中国移动、中兴通讯等多家公司的支持下,组建团队攻关,本次试飞实现了空地基站模式宽带无线通信上网。其基本工作原理是,利用布设在沿飞机飞行航线或指定空域的地面基站对空发射的无线电信号,形成空地通信链路,向空中的飞机提供高带宽通信服务。

  在飞机上视频聊天、上微信、打网络电话……在飞机上实现地空联网后这些都不再只是梦想。昨日下午国航分别从北京和成都起飞的两个航班首次开启空中宽带服务,成都商报记者受邀体验,通过WIFI上网在万米高空刷微博、聊微信给地面打招呼。

  据悉,国航也成为首家同时实现地面基站宽带互联网技术以及卫星通讯技术应用的航空公司。不过,由于民航局规定要在飞行过程中关闭电源,不能够使用智能手机,所以目前只能使用电脑和平板电脑上网。国航方面表示下一步将实现国航全机队的机上网络覆盖,而京蓉航线将是首选航线。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