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外媒:中美两国的航天装备将进一步大型化和复杂化

2014-06-07 14:39:1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第三次试射X-37B空天飞机,中国也不甘示弱,正在研制“神龙”。有为国媒体称中美俄等大国的航天装备将进一步大型化和复杂化。


美军X-37B空天飞机返回地球.jpg

美国即将第三次试射X-37B空天飞机。美国《赫芬顿邮报》、俄罗斯《军事评论》等媒体揣测,中国也在加紧推进空天飞机计划,可能已开始开发放大版的“神龙”空天飞机,而美国也计划在X-37B的基础上开发更加大型化的X-37C,以搭载侦察设备及武器系统。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报道,在美国推进空天飞行器项目的同时,“中国的动作可能更大”。报道援引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科学与全球安全项目主管马克·格布鲁德的话说,中国可能已经开始开发大号的“神龙”空天飞机。

报道说,“神龙”是中国为应对美国X-37B而设立的项目,首架“神龙”飞机比X-37B小。在试飞获得成功后,中国的空间设计师可能已开始尝试研制放大版的“神龙”空天飞机。中国航天装备专家为此多次召开秘密会议,已展开这种大型航天器的设计工作。由于解放军的一些文献中提及未来的“太空防御行动”,大号的“神龙”空天飞机对于解放军很有吸引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