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真情时刻 > 正文 >

10岁男童攒钱供弟弟读书 感动十余名白领

2014-06-07 21:16: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3月23日19时30分 万州区龙驹镇花溪小学四年级的学生钟详正有一个特殊的“存钱罐”,里面装了1000余元“巨款”。

  3月23日19时30分 万州区龙驹镇花溪小学四年级的学生钟详正有一个特殊的“存钱罐”,里面装了1000余元“巨款”。得知他父亲因病去世母亲在外打工三年没归,他攒钱是为了让弟弟读书,到该村扶贫支教的十余名公司白领感动得流泪。今日,爱心人士张经纬及其所在公司的十余名白领表示,今后将持续关注帮助这个特殊贫困的家庭。

  花溪小学位于万州区龙驹镇大山深处,该校55名小学生中,有50名小学生都是留守儿童。浙江泰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西南区域总裁张经纬等人率领重庆分公司十余名白领到万州区龙驹镇扶贫支教。他们来到该公司曾帮扶过的花溪小学捐助贫困学生,为他们送去新校服等,并为学校购买了饮水机、冰箱等。

  随后,张经纬等人走进一些留守儿童的家了解他们的生活。

  得知该校4年级学生钟详正5岁时丧父,他和5岁的弟弟钟详章目前由年迈的爷爷奶奶带着,生活几乎全靠当地政府照顾和好心人接济时,张经纬等人将3600元生活费交到了他手中。

  从张经纬的手中接过捐款,钟详正从信封中抽出两张百元大钞,小心翼翼地放入一个没有盖子的不锈钢茶盅里。这个不起眼的不锈钢茶盅是钟详正的“存钱罐”,里面的整钞加零币,已有1000多元,是钟详正近两年省吃俭用攒下的。

  钟详正的特殊“存钱罐”引起了大家的好奇。城里的小孩会存下钱买自己喜欢的玩具等,十岁的农村留守儿童张经纬会攒下钱做什么呢?当大家了解到张经纬攒钱的用途后,无不感动得流泪。

  据钟详正的班主任向科学介绍,5年前,钟详正的父亲因病去世,而此时他的小弟弟刚出生。钟详正的弟弟出生后不久,因家里太困难,他母亲李红艳只得将孩子交给爷爷奶奶照顾,自己开始到西安打工,不久便没有了消息。

  母亲长期没有消息,年迈的爷爷奶奶看着两个还没长大的小孙子,只有无奈地流泪叹息。他开始暗地攒钱。他从政府发的救济金、好心人的捐助款、亲友给的压岁钱中取出一部分攒了起来,存入“存钱罐”中。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