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女子办社保发现身份证号被使用已参保13年

2014-06-07 21:38:4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我入养老保险的时候,发现身份证号已经被别人占用,我自己不能入了。”近日,市民焦女士致电“天天帮办”,希望记者向相关部门咨询,像她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

  “我入养老保险的时候,发现身份证号已经被别人占用,我自己不能入了。”近日,市民焦女士致电“天天帮办”,希望记者向相关部门咨询,像她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

  据焦女士介绍,前段时间单位要给她入养老保险,可一个月后单位提交的参保资料被社保局退了回来。原因是焦女士的身份证号在2000年的时候就已经参保了,而参保人名字却是黄小玲。“我去长征街的一个社会失业养老保险处咨询,他们说黄小玲是灵活就业人员,没有具体工作单位,让我自己找黄小玲,我压根就不认识她,我咋找啊?!”焦女士说,希望记者帮忙问问,像她这种情况如何是好。

  稍后,记者向市社保局工作人员程先生咨询,程先生表示:如果黄小玲是灵活就业人员,她的参保关系应该委托在各人才市场机构办理。焦女士可以携带身份证件到社保局,让工作人员帮其查询黄小玲参保的人才机构,由人才机构帮助联系黄小玲。之后,双方携带身份证件到社保局进行核实更正。

  那么,出现这种情况,究竟在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呢?程先生表示:出现这种情况有很多种可能性,因为各单位或人才机构申报参保人员的报表基本都是手工填写的,然后再提交给社保局的,很有可能是各单位或人才机构在填写时就已经错了,当社保局工作人员往系统里输入时,又恰好错误的身份证号之前从未参保,系统无法进行识别,导致这种情况的发生。待错误身份证号主人再参保时,输入其身份证号系统就会立刻有已经参保的提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