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女大学生不慎落水 男青年将其救起后悄悄离开

2014-06-07 21:38:4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13年12月22日中午,一男青年在人民公园跳水救起落水女学生,随后悄然离开。本报刊发这则报道后,在读者的积极帮助下,救人男青年终于找到了。

  2013年12月22日中午,一男青年在人民公园跳水救起落水女学生,随后悄然离开。本报刊发这则报道后,在读者的积极帮助下,救人男青年终于找到了。他叫房鑫,微山欢城人,现在济宁一饭店当厨师。

  5日上午,记者在百花公园见到了救人的小伙房鑫,由于跳水后着了凉,他的感冒还没有痊愈,不时咳嗽。谈到当天的救人举动,房鑫一直摆手说都是应该做的。“那是我婚假第一天,和未婚妻在人民公园游玩,刚要离开小女孩就落水了。”房鑫说,当天公园人工湖结了一层冰,他和未婚妻王维亚正在亲水平台上。两人刚走上台阶要离开时,王维亚就看到女孩滑进了人工湖。

  “附近学生手里有画板,我借过来蹲在岸边,伸着画板想让女孩抓住后拽上来。”房鑫说,他原本打算借此将女孩救上来,却发现女孩没有抓住画板,反而向湖中心漂去。房鑫马上脱掉外套,跳进了人工湖。

  “我不会游泳,而且岸边的水都被搅浑了,根本看不出有多深。”房鑫跳下水后,一只手紧紧抓住岸边的木板,另一只手伸出去拽落水女孩。“当我脚着地后才发现水只没过我的腰,我赶紧向里走两步把女孩拉了回来。”把女孩拖上岸边,房鑫胸部以下的衣服全都湿透了,冻得直打哆嗦。

  看到房鑫浑身湿透,未婚妻王维亚走出公园便想拦出租车,赶紧回家换衣服。“衣服都湿了,打车肯定会把座椅弄脏,我就和她走回了刘庄小区。”事后,房鑫步行两公里回了家。虽然洗了热水澡,但还是感冒了。

  “非常感谢这位好青年救了我女儿,救人后也没有留下联系方式,我一定要当面好好谢谢他。”听说救女儿的青年找到了,胡先生很激动。但房鑫却觉得这件事很正常,“换成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跳下去救人的,只要小女孩没事,就比什么都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