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外媒:日研发卫星探测中朝导弹

2014-06-07 17:32:1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国家宇航研发机构日前受命赶造能探测导弹的监视卫星。有消息指出,这一项研究计划目的在于提升日本的防空监控力,应对拥有导弹发射技术的中国和朝鲜。

  日本国家宇航研发机构日前受命赶造能探测导弹的监视卫星。有消息指出,这一项研究计划目的在于提升日本的防空监控力,应对拥有导弹发射技术的中国和朝鲜。

  据日本媒体披露,日本政府准备在2014年的财政预算中,继续扩大在宇航研发领域的费用。当局拟定的宇航基本计划包括试造一个价格高达3000亿到5000亿日元的紫外线感应器监视卫星。

  据了解,这项计划早在2009年就敲定,但因日本的宇航事业规定不准与战事挂钩而不得不搁置。目前,这一束缚已被松绑,意味着日本宇宙研发部门此后能进行研发具有军用意图的项目。

  目前,日本用于收集情报的卫星一共有四个,两个搭配的光导感应器,另两个是雷达。四个监视卫星每24小时轮流环绕地球一周,足以覆盖和监视地球上的一切。然而,在应对导弹上却有局限。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