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企业另类新规:管理层全剃光头 剃光奖1万不剃罚1万

2014-06-07 21:33:2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春节过后,80后女孩小晓所在的公司召开了管理层会议,此次会议立下新规,所有的管理者都要剃光头,剃了奖1万,不剃罚1万。小晓和其他五名女员工拒绝剃头,认为自己没有得到尊重。

80后女孩小晓(化名)在镇海精诚帕尔工程有限公司已经工作五六年了,一路打拼到中层,感觉一直蛮好。春节过后,公司例行召开了管理层会议。会上,老板出台了一个新规定:所有管理层必须剃光头,剃了每人奖励1万元,不剃的罚1万,不剃也不认罚的直接辞退。

另外,拿了钱之后,光头要保持每月一剃,否则也要罚钱。“我是女的,剃光头以后怎么出门?”包括小晓在内的6名女员工,拒绝剃光头也拒不认罚,不久,她们果然收到了辞退邮件。

近日,其中5名被辞退的女员工来到镇海人社局,状告企业违法解除劳动合同。剃头的规定来得很突然。“年后的管理层会议上,老板助理拿了一张纸,上面写着我们的名字让我们按手印,让我们相信公司、相信企业”。小晓说,当时大家没多想,都按了手印。

随后,老板宣布了剃光头的“新政”。小晓说,参加会议的30多个管理层中,共有9名女员工,这条规定宣布后,男生中除了两人外,都剃了光头,领了钱,“但9个女生都不愿意剃光头,其中有3个交了罚款。”

3月18日,包括小晓在内,6名不剃头也不认罚的女员工收到了公司邮件,让她们尽快办理离职手续。不久,小晓等人离职。“这件事真的很伤人,对我们来说,是一种侮辱,感觉只要有钱,想怎样就能怎样。”小晓昨天对记者说,她们状告公司的目的,并不是想回去上班,“再去这个公司已经意义不大了,我们只想争一口气。”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