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全球气候变暖 北极圈夏天变长居民种蔬果

2014-06-07 21:30:2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格陵兰岛有五分之四的面积在北极圈内,平均气温都在0℃以下,最低温度可达零下70摄氏度。随着全球气候的变暖,岛上的居民也吃上了自己种的蔬果,豌豆、药草、草莓等。

基姆·恩斯特展示他的温室菜园。

种草莓、西红柿、青椒,对多年前的丹麦格陵兰岛人而言,完全无法想象。

随着全球气候变暖,如今格陵兰岛人吃上了自己种的多种蔬果。不过,气候变暖也给人们带来一些烦恼。

格陵兰岛五分之四在北极圈内,年平均气温在0℃以下,最低气温可达-70摄氏度。不过,近年来这里的夏季越来越长,越来越暖和,这意味着可以种植一些以前没法种的作物。

三月,格陵兰岛的温度虽然只有-20℃,但阳光明媚,让人感受到春天的气息。当地餐馆的主厨基姆·恩斯特向路透社记者展示他的温室菜园。他说:“作物长得越来越快,每年我们都尝试一些新东西。”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