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点评中国 > 正文 >

外媒:东盟拒绝菲越“联手抗华”呼吁

2014-06-11 17:39:0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克制与对话是首次在缅甸举行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东盟国家为解决南中国海冲突开出的药方。与会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今天发表《内比都宣言》,承诺不采取可能造成东南亚紧张局势升级的行动

  多数成员国不愿“选边站”

  【埃菲社曼谷5月11日电】克制与对话是首次在缅甸举行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东盟国家为解决南中国海冲突开出的药方。与会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今天发表《内比都宣言》,承诺不采取可能造成东南亚紧张局势升级的行动。与会者一致认为,应该加快建立起预防和缓解南中国海冲突的机制。

  大部分东盟领导人再次拒绝菲律宾和越南提议的形成反对中国在该地区扩张的统一阵线。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5月11日报道】东盟峰会周日并未在最终声明中提到中越最近的争端。它们拒绝插手此事似乎是中国的胜利,也显示出东盟在共同解决南海争端方面没有意愿或能力。

  华盛顿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专家默里·希伯特表示,越南和菲律宾“显然希望会议产生更强大的成果”。

  东盟近些年未能就南海问题达成共同立场。由于各国领导人就这个问题的争论,两年前在柬埔寨进行的峰会未能达成最终声明。

  中国是该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柬埔寨和老挝等国家是中国援助最大的接收国。

  希伯特说:“在东盟内部有一些国家非常不愿意破坏现状。”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