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国确定参加2014年环太平洋世界最大军演

2014-06-07 11:29: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6月上旬,习近平主席与奥巴马总统在美国安纳伯格庄园举行会晤时确认,中方将应美方之邀参加2014年环太平洋军演。此举对中美两国两军关系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6月上旬,习近平主席与奥巴马总统在美国安纳伯格庄园举行会晤时确认,中方将应美方之邀参加2014年环太平洋军演。在如此重要的场合,确认如此具体的一个事件,其意义和影响可见一斑。舆论普遍认为,此举对中美两国两军关系的发展以及地区与世界的和平稳定,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国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大国,美国是最大的发达国家,也是实力最强的大国,两国关系的战略重要性与日俱增。军事关系是国家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关系的晴雨表,中美两国构建新型大国关系,必然要求两军关系取得相应的发展。两国元首会晤确认中方应邀参加2014年环太平洋军演,说明两国均高度重视改善和发展两军关系,这不仅将对发展“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中美新型军事关系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也将对构建“平等互信、包容互鉴、合作共赢”的新型大国关系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