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南京最美“坚守哥”火了 早高峰期坚守在无盖窨井旁

2014-06-07 21:30:2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最近在长沙发生的女孩不慎落井事件,让窨井盖“咬人”话题备受关注。3月28日早上,在南京就发生了温馨的一幕,一名男子守在一个没有井盖的窨井旁,直到维修人员维修好了才离开。

当时黄昊就“守护”在这个窨井旁。

中国江苏网3月29日讯 一女孩在湖南不慎落井,让窨井盖“咬人”话题备受关注。昨天一早,南京洪武北路、长江路路口就出现了一位窨井“坚守哥”,引发无数网友追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坚守哥”——南京玄武区市政设施综合养护管理所园林管理科的黄昊却很低调。网上意外走红,让他感到“十分意外”。谈到“坚守”,黄昊连连称是件“非常小的小事”。

微博上最美“坚守哥”火了

昨天早上7点38分,“@刘小凡不了”的一则微博带来了“满满正能量”:“洪武北路、长江路路口,一个窨井没盖子,这个小伙子经过时,热心停下,站在旁边等待维修人员。”并配发自己现场拍的照片,照片上,一个穿着黑色上衣、蓝色牛仔裤的男子置身车流中,站在没有井盖的窨井旁,一边是他的电瓶车,窨井上还放着一把扫帚。

微博一发出,引来网友纷纷围观,并打听该小伙的情况。7点54分,“@南京发布”也转发了该条微博。“@严青tracy”赞叹道:“一大早的正能量,南京小伙儿好样的!”“@仇昊不吐槽不快活”上来先赞一个,并觉得小伙的行为“让春意盎然的南京,充满了温暖”。“@山那边的罗伊称“一个小小善行,也许就能挽救一个生命!”“满满的正能量啊,最美‘坚守哥’,必须帮顶!”还有网友一阵感慨:“有时候停下脚步便是无量功德。”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