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点评中国 > 正文 >

今年剥离部门办企业实现政企分开

2014-06-11 17:39:1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准确把握当今发展大势,系统总结改革开放历史经验,就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拓展了我们党关于改革的理论视野和实践深度...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准确把握当今发展大势,系统总结改革开放历史经验,就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拓展了我们党关于改革的理论视野和实践深度,深化了我们党对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规律的认识,为正确有序协调推进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应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这些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稳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以此带动全面深化改革的全局。

  全面深化改革刻不容缓

  习近平同志指出,我国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需要解决的问题格外艰巨,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必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不失时机深化重要领域改革。从湖南情况看,体制机制的顽瘴痼疾、利益固化的藩篱,都是迫切需要改革的难题,面临着很大的改革阻力、困难和矛盾。对此我们要有清醒的认识、充分的估计,着力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统一思想中提高认识,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必须通过改革激发活力、增添动力。习近平同志指出:“中国人民的面貌、社会主义中国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能发生如此深刻的变化,我国能在国际社会赢得举足轻重的地位,靠的就是坚持不懈推进改革开放”。湖南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历程,是全国改革开放的生动篇章之一。30多年一路走来,湖南实现了经济社会的大发展、综合实力的大提升、城乡面貌的大改变、人民生活的大改善。这一切,归根结底都得益于改革开放。历史启示我们:发展依靠改革,改革促进发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必须通过改革激发活力、增添动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