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点评中国 > 正文 >

中俄天然气价格必然是双赢的

2014-06-11 17:39:1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被称为中俄“天然气大单”的两项重要文件21日在上海签署,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出席见证了文件签字仪式。

现在宣扬这个价格的“贵”或“便宜”都会让一方舆论满意,另一方不开心

  被称为中俄“天然气大单”的两项重要文件21日在上海签署,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出席见证了文件签字仪式。从2018年起,俄罗斯将开始通过中俄天然气管道东线向中国供气,最终达到每年380亿立方米,累计30年。

  围绕这一“天然气大单”的谈判持续了十年之久,双方就价格在最后阶段问题相持不下。两国20日签署约40项合作协议,唯独天然气合作不在其中。当西方媒体兴奋猜测这一轮谈判或已“失败”时,购销合同的签署却在21日“意外举行”。

  这个情节反映了双方价格谈判的艰苦和复杂性,它让人看到中俄战略关系对两国坚持各自利益的包容。

  中俄签署“天然气大单”是地缘经济和政治重大事件,它规模巨大,持续长久,必将把两国经济更紧地拴在一起,并因此产生一连串的利益效应,直至延伸到政治领域。简单说,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多了一根结实的纽带。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