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国“深海移动工作站”近期开展海上考核试验

2014-06-07 20:16:1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第702研究所总工程师颜开9日表示,我国小型“深海移动工作站”(35吨级,装六人)已经初步建成,将在近期开展海上考核试验。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第702研究所总工程师颜开9日表示,我国小型“深海移动工作站”(35吨级,装六人)已经初步建成,将在近期开展海上考核试验。

  据介绍,小型“深海移动空间站”是我国未来深海空间站的雏形。深海空间站是一个几千吨级的深海移动工作站,它携带载人和非载人的水下潜水器,完成大深度水下复杂作业任务,主要功能是油气资源和矿产资源、海洋生物资源的勘探开发以及海底设施的维护检查与检修。

  颜开表示,现在还没有“深海空间站”研发和建造时间表,希望国家有关部门来进行统筹谋划。他说,在海洋油气资源开采装备越来越向水下生产系统发展的今天,以及在深海矿产资源开发愈加迫切的形势面前,“深海空间站”将在海洋资源开发中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建议国家加大投入力度,全力攻克“深海空间站”关键技术,尽早建成千吨级的“深海龙宫”。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