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财经资讯 > 正文 >

工业品短线反弹非反转

2014-06-07 10:50: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因汇丰PMI数据略有回升,加之宏观经济政策利好,工业品近日走出一小波反弹行情。在短期制造业低迷、房地产投资下行风险显著的背景下,通过稳住基建投资防止经济动能进一步下滑...

  因汇丰PMI数据略有回升,加之宏观经济政策利好,工业品近日走出一小波反弹行情。在短期制造业低迷、房地产投资下行风险显著的背景下,通过稳住基建投资防止经济动能进一步下滑的作用有多大?对工业品而言,“微刺激”政策的利好能持续多久?

  业内人士认为,PMI的企稳回升及稳增长政策的出台,有利于市场信心的恢复,但工业品反弹的高度取决于具体项目的投资量级和下游需求的释放力度。短期来看,经济增速下行风险仍然明显,产业结构的调整还在继续,近期政策刺激更倾向于短期利多,工业品价格反转尚早。

  工业品集体走强

  最近3个交易日,文华工业品指数上涨0.89%,分品种来看,沪铝(13580, -35.00,-0.26%)指数以3.33%的涨幅居首,焦煤、螺纹和沪铜(47920, 960.00, 2.04%)指数紧随其后,涨幅分别为2.54%、1.51%和1.26%,沥青、沪锌(15215, 65.00, 0.43%)和沪铅指数的涨幅也接近1%。

  “近期工业品包括基本金属的持续飘红主要是由于政府‘微刺激’持续进行之下金融资本的逆向操作所致。”光大期货分析师孙永刚在接受中国证券报采访时表示。

  数据显示,汇丰中国4月制造业PMI初值为48.3,扭转此前连续5个月下跌的势头,创2个月新高。业内人士认为,这表明4月份随着“微刺激”政策逐步出台与落实,经济下行压力略有缓和。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