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点评中国 > 正文 >

学者:中国反恐需英雄主义 懦弱使恐怖分子猖狂

2014-06-11 17:38: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5月6日晚,公安部正副三位部长分赴长沙、北京、上海火车站武装巡逻,实地检查安保措施,强调严防严打暴恐。 近段时间以来,我国多地频发暴力恐怖袭击和极端暴力犯罪案件...

  5月6日晚,公安部正副三位部长分赴长沙、北京、上海火车站武装巡逻,实地检查安保措施,强调严防严打暴恐。

  近段时间以来,我国多地频发暴力恐怖袭击和极端暴力犯罪案件,严重危害社会稳定。中央统一领导部署,要使暴力恐怖分子成为“过街老鼠”,除了需要专业反恐队伍和人民警察,还需要全社会的参与,特别需要全社会见义勇为、挺身而出的“英雄主义”氛围和行为。

  见义勇为、危难时刻勇于挺身而出的“英雄主义”,一直是中华民族崇尚的道德情操,是衡量一个道德楷模的重要内容。但现在,社会上确实存在一种现象,信奉“事不关己、明哲保身”,不肯伸手援助,怕给自己添麻烦。中国人几千年崇尚的血性、英雄气哪里去了?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中,已经写入党史国史军史的英雄人物被“恶搞”,洞穿文化道德底线。英雄被嘲弄,英雄主义被亵渎。3月1日,发生在昆明火车站的恐怖袭击案中,我们还没看到有普通人冲上去与歹徒殊死搏斗的报道,倒是在车站的一个小餐馆,老板娘让200多人进入饭店,保护了他们。

  懦弱和忍让会让歹徒更骄横。这种例子还少吗?要对恐怖分子产生震慑,除了警察、武警,是否也要我们每个人的“英雄气”,汇聚成一股强大的正能量,让恐怖分子有所顾忌,不敢肆无忌惮。因为警察不可能无时无处不在。即便有他们出手,每个公民也有义务协助帮助他们,形成全民反恐的合力,让犯罪分子插翅难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