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媒体:安倍称完全不在乎有媒体称其为“人渣”

2014-06-07 20:08:3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日本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月12日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发言称:“有些新闻媒体几乎每天都批评我是‘人渣’,我对此完全不在乎。”的确,日本右翼政客在历史问题上混闹时,从来都是这么不在乎。

  严防安倍激活日本军国主义(钟声)

  据日本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月12日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发言称:“有些新闻媒体几乎每天都批评我是‘人渣’,我对此完全不在乎。”的确,日本右翼政客在历史问题上混闹时,从来都是这么不在乎。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近段时间以来,粉饰昔日侵略历史、冲击战后国际秩序的荒谬言行在安倍晋三领导下的日本不断花样翻新:

  “神风特攻队”申遗,“慰安妇”问题不是日本独有,南京大屠杀不存在,二战期间美国对东京空袭和向广岛、长崎投掷原子弹也是“大屠杀”,远东国际军事法庭的审判是为掩盖真相……如此种种冲击底线、颠倒黑白的疯狂造势越来越多,重温军国主义旧梦的闹剧沸沸扬扬。

  透过台面上形形色色的表演,人们可以进一步认清安倍这个背后“操盘手”的本来面目。再次出任首相以来,安倍按照个人意图重塑日本、推动日本整体往右走的计划正在一步步付诸实施。

  旨在重新敲开“尚武”大门。对安倍来说,“和平宪法”是日本战败的一个标记,是日本重走军事大国之路的重要限制,因此他素以打破此限制为己任。为了实现“修宪”,安倍可谓处心积虑,不惜打破常规,将外务省积极支持集体自卫权的人士安插至负责政府宪法解释工作的内阁法制局长官位置上。同时,安倍大搞专家恳谈会,在公开演讲中屡屡为“修宪”造势。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