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点评中国 > 正文 >

和静钧:美国牛仔的底气从何而来

2014-06-11 17:37:2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当地时间2014年4月5日,美国联邦土地管理局和国家公园管理局联合展开行动,对钉子户克莱芬邦迪的牧场进行暴力清场。此次清场声势之大,用邦迪的话说就是除了坦克和火箭弹没动用...

  当地时间2014年4月5日,美国联邦土地管理局和国家公园管理局联合展开行动,对“钉子户”克莱芬·邦迪的牧场进行暴力清场。此次清场声势之大,用邦迪的话说就是“除了坦克和火箭弹”没动用外,联邦土地管理局和国家公园管理局调动的警力用上了“自动武器、狙击步枪、最先进的通讯和侦查设备”,目的就是要“夺去我(邦迪)的生计”。

  笔者查了一下“两局”动员的执法力量清单,有9架直升机、200名州武装警察和狙击手,还有一些花钱雇来的佩枪牛仔。

  他们在邦迪牧场入口外安营扎寨。这些执法力量的目标,就是包围邦迪的牧场,围捕牧场900多头牛。当邦迪无牛可牧时,这块被邦迪放牧的土地,相当于重回联邦政府的控制下。

  被指为“钉子户”的邦迪却理直气壮,他称祖上百多年前就在这河谷沙漠地带放牧为生,他继承的是“历史性权利”,是家族遗产。他说,即便这档事有差池,也犯不着联邦政府劳驾,因为这是内华达州的土地,是内华达的主权。他决定武装保护他的“神圣牧场”。

  大概在20年前,联邦政府以保护濒危动物沙漠旱龟为由,一纸立法划定邦迪“家族遗产地”为保护区,属联邦资产,禁止任何人放牧,并催收邦迪百万美金的土地使用费。邦迪对此嗤之以鼻。联邦“两局”多次把邦迪告上法庭,也无法令邦迪挪走他处。在差不多20年的争吵和对峙后,“两局”终于下重手,准备一劳永逸地拔掉这颗恼人的“钉子”。

  然而,此番剑拔弩张的行动背后秘而不宣的动机,最后还是传开于民间,人们发现,“两局”以保护濒危动物为由驱赶可怜的邦迪,好让这一块土地让位于联邦参议院中一位政治大佬手下的企业以开发太阳能产业。邦迪的“历史性权利”主张,越来越多地激起民间的支持,不断有佩枪牛仔成为邦迪的支持者,加入到与警方的对峙中。与“两局”花钱雇来的数个牛仔相比,邦迪这边自愿加入的牛仔,声势浩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