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点评中国 > 正文 >

徐达内:反腐大业攻坚克难拓边界

2014-06-11 17:38: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中纪委副书记、中纪委常委接连在《求是》和《人民日报》上发表署名文章,而《环球时报》则将中纪委整肃在港央企消息引入内地。

  近日,中纪委副书记、中纪委常委接连在《求是》和《人民日报》上发表署名文章,而《环球时报》则将“中纪委整肃在港央企”消息引入内地。

  有迹象表明,中纪委的反腐大业正在进入攻坚克难再动员阶段。

  攻坚克难

  《人民日报》昨天刊登中纪委常委、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兼副检察长邱学强署名文章《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文中所述“反腐败斗争的基本任务”引发舆论关注:“习近平同志指出,必须把惩治腐败放在突出位置,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这些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如果只打‘老虎’不打‘苍蝇’,就不能从根本上消除腐败产生的基础;只打‘苍蝇’不打‘老虎’,只能是养虎遗患,严重损害党和国家肌体健康。面对当前腐败易发多发的情况,我们要牢牢把握现阶段反腐败的基本任务,坚持以治标为主,为治本赢得时间、打好基础、做好准备、积累经验、赢得主动。”

  中央纪委副书记李玉赋学习总书记讲话的表态稿,则通过《求是》杂志5月刊发表。在强调“严格执行党的纪律,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时,文中声明:“纪律从来都是具有强制性的,不允许搞变通、做选择。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无条件地遵守党的纪律,即使个人意见正确、工作能力强、地位比较高、资格比较老,都不能作为不服从纪律的借口,必须按照党的纪律行事。不自觉遵守的,必须强制执行。”

  “打老虎”与“拍苍蝇”之间的关系,这一年多来始终是民间针对反腐议题的重点讨论对象。尽管省部级高官落马数量已让国人有目不暇接之感,但被吊足了胃口的舆论,总在热烈揣测会否有更大的“大老虎”被掀翻,而这也是为什么三峡集团人事变动和国家审计署进驻国家电网公司都能引发舆论骚动的原因。

  所以,中纪委两位领导的公开表态,可以看做是一种对民间吁求的响应。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