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点评中国 > 正文 >

报告称国内信托不良资产达480亿 兑付风险增大

2014-06-11 17:38: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信托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信托资产规模达11.73万亿元,已仅次于银行,稳坐金融行业的第二把交椅。信托行业资产规模迅速增长,伴随而来的便是到期产品的集中...

  中国信托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信托资产规模达11.73万亿元,已仅次于银行,稳坐金融行业的第二把交椅。信托行业资产规模迅速增长,伴随而来的便是到期产品的集中兑付以及不良资产数额的相应增加。

  中国建投投资研究院7日发布的《中国投资发展报告(2014)》称,按照信托行业资产投向分类,并根据各信托资产的投向规模以及不良比率经验值可估算出未来出现不良的规模。根据假设,中国信托行业目前信托资金的不良资产最多可达到480亿元左右,对应行业的不良资产率约0.5%。

  报告表示,2013年信托行业发生了包括中信信托三峡全通项目和青岛舒斯贝尔项目、中融信托青岛凯悦中心项目、五矿信托荣腾商业地产项目等多个项目的兑付困难或者迟延兑付问题,出现延迟兑付问题的项目总共涉及金额约200多亿元。

  “信托公司不良资产剧增的主要原因是,信托产品有很大一部分都是粗扩张、高风险的矿产及房地产融资行业。”一位信托业人士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信托产品的平均期限在1.5年至2年之间,也就是说信托的发行量在滞后7个季度左右表现为到期量。按此推算,2014年的到期信托量大约为5.3万亿元,较2013年增幅超过5成。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