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国运20可载99式坦克 解放军需求量将非常庞大

2014-06-07 11:16:5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人们期待已久的由中国西安飞机工业公司研制的大型运输机运-20的图片24日首次曝光,这是一项历时近20年的飞机研发计划的重要里程碑,该计划旨在为解放军研发一款国产战略运输机。

资料图:国产运-20效果图。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报道题:中国揭开新的战略运输机的神秘面纱

人们期待已久的由中国西安飞机工业公司研制的大型运输机运-20的图片24日首次曝光,这是一项历时近20年的飞机研发计划的重要里程碑,该计划旨在为解放军研发一款国产战略运输机。

根据中国媒体的报道,这些早期滑行试验的图片是21日在距离西飞制造厂不远的阎良试飞基地拍摄的。这些图片证实了长久以来的预期,即运-20会是一款大型宽体军用运输机,由四个涡轮风扇发动机提供动力,拥有上单翼、高T尾翼的基本布局。它在设计上受到了伊柳辛飞机制造公司的伊尔-76型运输机和波音公司的C-17“环球霸王III”运输机的影响。

运-20采用的是类似于伊尔-76的悬臂式上单翼结构,前机身有明显的凸起,而它的宽体构造、尾部和T型尾翼都与C-17相似。这样一来,运-20的宽敞程度看来足以容纳解放军的大部分大型作战和支援车辆。

2007年初,乌克兰相关人士透露,安东诺夫公司为满足中国的要求,对自己的安-70涡轮螺旋桨运输机进行了改造,将发动机改为涡轮风扇式,而且安东诺夫公司还一直为中国新运输机的某些设计环节提供建议。运-20体现了中国长期以来的做法,即为了制造出符合自身独特需求的武器系统,会在设计上博采各家之长。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