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历史 > 正文 >

俄:中国不加入G8 照样成强国

2014-06-09 09:31:0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8–1

  “8–1<7”,美欧等西方七国首脑在荷兰海牙举行的会议上决定将俄罗斯开除出八国峰会,但德国新闻电视台这个国际战略大算式,反映出西方对剩下来的G7影响力可能会越来越弱的担忧。这个为应对石油和经济危机而成立的“富国俱乐部”,经济上的光环早在世界金融危机后就被G20抢光。美欧还试图把G8打造成决定世界政治与安全规则的平台,但近年来,美欧无论是在叙利亚等中东问题上,还是全球变暖等全球危机面前毫无办法,让这种构想也摇摇欲坠。

  今年是G7成立40周年,有外交学者把40岁的G7称为“已经半老的徐娘”,当年它们把俄罗斯拉进G8给自己脸上抹了一层厚厚的粉,开除俄罗斯后,西方七国“可能露出本已衰老的容颜”。某媒体杂志主编费卢基扬诺夫曾称,G8对世界来说早已无足轻重。目前,莫斯科同时下着好几盘棋,其中一局棋名为“金砖国家”。

  “8–1<7”

  “8–1<7”,德国媒体3月25日称,G8现在变成G7,回到了1975年时建立的原点。但是,这样的倒退显示,G7的影响力要远远小于建立之初。1998年G7拉入俄罗斯变成G8,宣告东西方冷战的真正结束,2014年的G7,是否显示冷战又回来了?

  英国媒体称,G7回到了1998年前的旧“西方富国俱乐部模式”。与1975年刚成立时相似,这个既旧又新的G7面临的首要问题可能是能源问题。法国媒体称,需要尽快适应一个没有俄罗斯的G7,因为它必须设法解决包括4个G7成员在内的欧盟国家能源恐惧症,要知道28个欧盟成员国中有6国天然气供应100%依赖俄罗斯,依赖率达50%的则有12个。

  在俄罗斯,人们早就议论是否应留在G8。俄罗斯于1991年起参与G7峰会的部分会议,一直到1998年,俄罗斯才被接纳成为成员国,G7正式成为G8。但俄罗斯加入G8以来,一方面要忍受西方白眼和种种限制,另一方面无法分享其利。西方动辄就威胁要将俄逐出G8。2008年,普京曾称,“如果美国执意在波兰和捷克部署弹道导弹防御系统,俄罗斯的核导弹将对准欧洲”。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