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简式:印度运输机突降中印边境展示支援陆军战力

2014-06-07 11:34: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报道,印度空军于8月20日在中印边界争议地区印控克什米尔东北部拉达克地区成功降落了一架C-130J“超级大力神”运输机,旨在向中国展示其拥有支援陆军作战能力。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8月28日报道,印度空军于8月20日在中印边界争议地区印控克什米尔东北部拉达克地区成功降落了一架C-130J“超级大力神”运输机,旨在向中国展示其拥有支援陆军作战能力。

报道称,这架C-130J“超级大力神”运输机是印度向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购买的六架中的一架。而其降落的道拉伯格玉尔地机场处于喀喇昆仑山口脚下,海拔5312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军用机场。印度空军表示:“空军会同陆军进行更好得配合,尤其是在该地区的恶劣自然环境下,补给工作只能通过空运完成。”

尽管在8月20日降落的这架C-130J仅载有少数几位军官,然而其拥有装载128名士兵或92名伞兵的能力。同时,C-130J还可进行空中加油,简易跑道上进行起降等作业,甚至可以完成低空飞行、空投以及在黑暗条件下的降落。

报道称,印度在2008年花费12亿美元购入了6架C-130J“超级大力神”运输机,并在2011年花费41亿美元购入10架C-17“环球空中霸王Ⅲ”运输机。此外,印度还计划购买6架C-130J运输机,以部署在印度东部的巴纳格尔(Panagarh)协助“山地打击部队”,并同4个独立旅约8000名士兵协防中国军事基地。

除了道拉伯格玉尔地空军基地之外,印度空军还重启了另外8个前沿着陆场。到达这些基地的公路和铁路一旦修好,印度将大大提升向中印、中巴边境直接调配军队的能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