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历史 > 正文 >

蒋介石机要秘书:台湾人中国共产党来解放

2014-06-09 09:30: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已经覆亡的“中华民国”政府在年前12月7日就迁到台北,旧时的总督府插上了青天白日满。后来,被解放军活捉的国民党四川省主席王陵基,是这样以现场亲历者,回忆蒋介石等人最后离开大陆的那一幕……

  1950年元旦,蒋介石并没有在台北过新年。

  已经覆亡的“中华民国”政府在年前12月7日就迁到台北,旧时的总督府插上了青天白日满 后来,被解放军活捉的国民党四川省主席王陵基,是这样以现场亲历者,回忆蒋介石等人最后离开大陆的那一幕,仓皇场景和随行人员的恐惧之色。

  10日清晨,我刚准备睡一下,俞济时突然派人把向我借的丝棉被子等送还给我。他从重庆匆忙逃往成都时,连行李都没有来得及收拾,到成都后才向我借了一套。我一看这情况,知道蒋介石马上就要逃走了。我想他总得对我有一个交待,不能这样一声不响就走,便顾不得整夜没有休息,连忙赶往军校。我的车子刚到军校门口,劈面就看到蒋介石等一群人的汽车鱼贯而出。他们看到我的车子停在旁边,也没有打招呼,直向大街疾驰而去。我便叫司机抄小路绕过文殊院先出北门赶到凤凰山机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