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历史 > 正文 >

海湾战争苏武器完败:伊拉克第4军事强国伪装被

2014-06-09 09:30:5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991年前的1月17日,海湾战争爆发,美军成功将伊拉克军队逐出科威特。海湾战争是冷战结束后的第一场局部战争,也是信息化战争的开端。20年后再回眸,我们将从伊拉克战前的社会形态、美伊

  1991年前的1月17日,海湾战争爆发,美军成功将伊拉克军队逐出科威特。海湾战争是冷战结束后的第一场局部战争,也是信息化战争的开端。20年后再回眸,我们将从伊拉克战前的社会形态、美伊战前准备、空中力量作用、苏式武器溃败等4个角度分析这场真强国与伪强国的较量。

  长期以来,人们认为苏式武器价格低廉,可以数量弥补质量差距。但在海湾战争中,苏制T-72坦克惨败于同代的美制M1A1坦克,给予人们另外的启示。得益于半导体工业发展,美式装备在传感器方面的巨大优势决定了战争的胜负。海湾战争戳穿了苏式装备的神话,也揭除了伊拉克“世界第4军事强国”的伪面具。

  【苏制T-72惨败源于夜视技术落后】

  海湾战争之后,苏制T-72主战坦克与美制M1A1主战坦克的性能对比一直是人们争论的焦点话题。T-72在战争中一面倒的溃败,很多人一般将其归咎于美军绝对的空中优势。但实际上,T-72与M1A1的夜视设备差距非常大,火控系统也不完善,在平坦的沙漠地形上被M1A1压倒性击败,实属正常。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