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 > 正文 >

我国警方应加快换装92手枪

2014-06-09 09:33:5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建国之后,我国警用枪械的发展曾经经历了一段非常混乱的时期。不少老一辈警察都只能将就着有什么用什么,驳壳枪、王八盒子甚至是土造的单发装填枪械...

  

  我国警方目前装备最广泛的64式手枪。

  在建国之后,我国警用枪械的发展曾经经历了一段非常混乱的时期。不少老一辈警察都只能将就着有什么用什么,驳壳枪、王八盒子甚至是土造的单发装填枪械(单打一)都曾经以我国警用手枪的身份活跃过。在一些地方,甚至有建国前杂牌老旧枪械沿用到90年代的记录。

  随着国家建设逐步走向正规化,我国警用手枪也开始统一到几个主要的制式型号上来。到今天为止,我国公务用枪的枪种列表中,手枪包括了以下几个型号:54、64、77、92等4种自动手枪,以及05式转轮手枪。其中54手枪已经基本全面淘汰,而64和77手枪虽然仍广泛使用但也处于等待新枪替换阶段了,因此我国警用手枪在可见未来内的选择只能是92和05式手枪。

  寸有所短的64与77手枪

  64和77式手枪都属于小型手枪,它们在设计定型时的用途都是以中高级军官自卫、情报战线等特业人员隐蔽携带使用为主。其中64手枪是在我国仿制德国PPK手枪基础上发展出来的改进型号,结构设计颇为完善堪称青出于蓝。不仅可靠性和安全性都算得上不错,空仓挂机、双动击发功能也较好的满足了使用需求。64式不足之处主要是人机工程方面的细节问题:比如弹匣缺乏指托,这使得大多数人在握枪时小指无处可放;握把护木的外形设计不理想,套筒后坐时容易夹破虎口。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