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 > 正文 >

美日坐不住了:中央对国产航母下最强硬命令

2014-06-09 09:32:5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曾经密集地、分批地视察过、参观过江南造船集团,强调要加快生产攻克难关,而解放军海军一位少将曾表示,中国下一艘航母目前正在秘密建造当中。近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曾经密集地、分批地视察过、参观过江南造船集团,强调要加快生产攻克难关,而解放军海军一位少将曾表示,中国下一艘航母目前正在秘密建造当中。

  近日,英国媒体《简氏防务周刊》刊文成,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下水后,中国军方就在秘密筹划第一艘国产航母的打造。从上海某造船厂曝出的航母分段来看,中国国产航母的建造已提上日程。让世界为之震惊的是,中国军方8万吨国产航母将摈弃传统的滑跃式起飞方式,正在积极研制电磁弹射技术运用在新一代航母上。

  《简史》认为,中国造船业尤其是军用造船业发展迅速,绝对有打造一艘国产航母的实力,中国军方在经验上有所欠缺,即使有改装辽宁舰的经验,但所有技术都自主研发,中国打造出一艘属于自己的航母还有待时日。

  报道称,除了航母的动力方式引外界关注外,中国航母所采用何种起飞技术也是外媒热议话题。前不久,有媒体称中国正在积极实验电磁弹射技术,而加州大学“全球冲突与合作研究所”主任张太铭在夏威夷檀香山举行的太平洋

  军事科技技术会议上曾指出,利用滑跃起飞技术的航母,绝对不能算是世界级航母,我们也不希望航母采用该种起飞技术。为了能与美国争夺亚太制海权的中国,必将做出惊人举动,将电磁弹射技术运用到首艘国产核动力航母上。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中国船舶建业集团公司的负责人呼吁投入更多的资金,加快发展航母和电磁弹射系统等先进技术。中国政府今年增加超过10%国防预算,但目前尚不清楚造船业获得多少。

  负责“密涅瓦项目”的中国技术创新研究会副主任凯文-普彼得称,尽管在近几年推出了新型航母且利润暴涨,但中国造船业,特别是军舰制造领域的表现并不像数据所显示的那样出色。“如果中国造船业够好,为什么会购买俄罗斯潜艇呢?一个答案是,他们仍不满意国内建造的潜艇。”普彼得说。
美日坐不住了:中央对国产航母下最强硬命令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