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半岛何时融冰 韩国女总统能推动金正恩吗

2014-06-07 15:55: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新当选的韩国女总统朴槿惠,她在竞选的时候承诺自己当上总统后将会与朝鲜建交,并且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峰会。朴槿惠的这段话虽然为朝韩关系掀开了新的篇章,但是她能推得动金正恩吗?

朝韩关系一直是东北亚最敏感的视点,而朝鲜半岛局势又一直是世界热点之一。在间隔一年的时间内,朝鲜和韩国均实现了领导人更替。而新当选的韩国女总统朴槿惠,其竞选时就承诺,在当选后将和朝鲜建交并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峰会。朴槿惠的大胆承诺,无疑将为朝韩关系掀开新的篇章,更为东北亚局势带来利好创造了条件。那么,朝韩关系真有可能正常化吗?

在这次韩国总统竞选时,当时身为韩国女总统候选人的朴槿惠,曾在外交安全政策中提出七大政策课题,包括增强韩美同盟的防御力量、通过“韩美中战略对话”解决朝核问题、通过朝鲜半岛“信赖进程”来实现韩朝关系正常化,以及为实现欧亚经济融合,构建新丝绸之路快速铁路的构想等。

在其最重要的朝韩关系说明中,她说自己如果当选,将分别在首尔和平壤设立“交流合作事务所”,促进韩朝关系正常化,并且提出把“可持续的和平”、“受信赖的外交”和“幸福的统一”作为自己外交安全政策的三个重点。基于此,韩国必须和朝鲜之间建立外交关系,并且在合适的时间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最高峰会。

朴槿惠的意思显然是要和韩国现任总统李明博的强硬政策做出明确区分。李明博2008年上任后,一改之前两任总统的温和对朝政策,坚持对朝鲜用“狠”,导致朝韩关系进入严冬。2010年3月,韩国“天安”号警戒舰在西部海域爆炸后沉没,韩方认为是朝鲜鱼雷攻击所致,朝鲜矢口否认;同年11月,朝韩在存在争议的“北方界线”附近相互炮击。由此,朝鲜半岛问题和朝鲜核问题六方会谈完全终止,朝韩关系也进入事实上的冷战状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