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 > 正文 >

菲律宾人:美授权对华开战 挨了中国一耳光

2014-06-09 09:33:1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阅读提示:菲律宾ABS-CBN新闻网的文章称,菲律宾已经受到惩罚。自2013年以来,中国对菲律宾的官方发展援助和投资已经变得很少, 我们加强与美国的关系,是以损害我们与中国的……

  阅读提示:菲律宾ABS-CBN新闻网的文章称,菲律宾已经受到惩罚。自2013年以来,中国对菲律宾的官方发展援助和投资已经变得很少 ...

  我们加强与美国的关系,是以损害我们与中国的关系为代价的。”菲律宾ABS-CBN新闻网28日援引情报与国家安全中心学者隆美尔的话警告称,新的菲美防务协议将恶化菲中关系。报道说,从衣服到小物件、家具、玩具和日用物资,菲律宾商场销售的许多廉价产品都是中国制造。但中国的影响远不限于商场。

  菲律宾用来做饭和开出租车的液化石油气许多都从中国进口。中国公司华为在菲律宾修建的手机站最多。中国拥有菲律宾国家电网公司40%的股份。依靠在香港工作的数千亲人,菲律宾每年收到大笔汇款。据信,至少1/4的菲律宾人源自华人,中国文化在菲律宾的传统和信仰根深蒂固。
菲律宾人:美授权对华开战 挨了中国一耳光

  资料图:阿基诺与奥巴马握手

  《马尼拉今日标准报》网站上,有网民留言说,不要期待美国会为贫穷的菲律宾而与中国开战,它们只是想保护自己的利益,而不是菲律宾的利益。

  《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称,历史的教训是如此清晰:美国的利益是它自己的利益,这解释了为什么美国已经离开苏比克湾和克拉克军事基地20年之久并多次承认美军留下有毒遗产后仍不妥善解决,这解释了为何美军“护卫者”号扫雷舰在菲律宾图巴塔哈群礁搁浅15个月之后却迟迟不交罚款。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