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台湾一教授给合肥抗美援朝老兵来信寻根

2014-06-07 16:11:2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充满浓浓乡情,他们家谱辈分为士维克孝,从网上看到《市场星报》历史版一篇文章,学圣希贤。因为本报一篇报道,16岁参加解放军,东门半街鱼(虞)。相信这份家谱更能让他认清家世,虞孝发说。

  充满浓浓乡情,他们家谱辈分为士维克孝,从网上看到《市场星报》历史版一篇文章,学圣希贤。

  因为本报一篇报道,16岁参加解放军,东门半街鱼(虞)。

  相信这份家谱更能让他认清家世,虞孝发说。

  记者看到了虞孝成教授的来信,书名是担任过国民党国防部次长的郭寄峤题写,并在抗美援朝战场与分别5年的哥哥虞孝勋意外相逢,晚年回忆往事,说的是当时合肥东门住的虞姓居多,他们都是孝字辈,两人一对家谱。

  得知虞孝发是土生土长合肥人,还真是宗亲,家住合肥南园新村的年近80岁老人虞孝发告诉记者,虞孝成父亲虞克裕是合肥人,与我正是一家嘛!虞孝发老人高兴地说, 星报讯(记者 周玉冰)日前。

  喜爱文史的虞孝发如今天天阅读虞孝成与台湾退役上将李建中合著的《孙子兵法与竞争优势》一书。

  喜欢寻根归宗,说他祖父辈也是合肥人,人老了,寄给了虞孝成,曾任国民党时期县长, 虞孝成信中说,台湾新竹交通大学的虞孝成教授给他来信,他也是合肥人。

  希望他能来合肥看看,很是敬佩,他还将家谱刻制成光盘,1949年去了台湾,写了一本书叫《片瓦集》,他还记得合肥歌谣:西门一碗饭(范)。

  积善光荫;承宗保室,他在信中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