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防务观察 > 正文 >

北京斥巨资给海军:南海要变天

2014-06-07 15:03:0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洞察中国”网站5月13日刊文称,中国对能源和资源进口依赖的加深,而中国可能会为了保护海上运输通道,加强蓝水海军建设。

  老外曝:北京斥巨资给中国海军 南海要变天

  据“洞察中国”网站5月13日刊文称,中国对能源和资源进口依赖的加深,而中国可能会为了保护海上运输通道,加强蓝水海军建设。

  中国对海上能源和资源运输的依赖正日益加深。2011年,中国40%的原油和6%的煤需(1.82亿吨)需要进口,此外12%的天然气需要通过海上运输进口。

  更重要的是,这些数字未来还会上升。即使中国经济增长大幅放缓,其每天的原油消耗也会超过30万桶,相当于菲律宾一年的消费量。地理和经济事实都表明,中国对海上运输的依赖将会持续增加。

  南海示意图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