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 > 正文 >

乌克兰两重镇亲俄派占领政府大楼升俄国旗

2014-06-09 09:31: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7日,顿涅茨克,亲俄分子占领政府大楼。 数千名亲俄民众6日在乌克兰东部3座主要城市举行抗议活动。一些民众占领了当地政府办公大楼,或挥舞、或升起俄罗斯国旗。 乌克兰政府与

乌克兰两重镇亲俄派占领政府大楼升俄国旗

7日,顿涅茨克,亲俄分子占领政府大楼。

        数千名亲俄民众6日在乌克兰东部3座主要城市举行抗议活动。一些民众占领了当地政府办公大楼,或挥舞、或升起俄罗斯国旗。

  乌克兰政府与西方国家担心,俄罗斯或借口保护俄罗斯族人入侵乌东部地区。

  发生抗议活动城市邻近俄乌边境

  发生抗议活动的3座城市顿涅茨克、卢甘斯克、哈尔科夫邻近俄乌边境,俄罗斯族人是当地主要居民。

  大约2000名民众6日在顿涅茨克的主要广场集会,要求当地议会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投票加入俄罗斯事宜。抗议民众向在场维持秩序的防暴警察投掷爆竹。法新社报道,有100名民众脱离集会人群,冲击政府办公楼,并升起俄罗斯国旗。

  在卢甘斯克,数百名示威者冲击当地安全部门办公楼,要求释放此前遭逮捕的15名亲俄人员。乌克兰国家安全局称,这伙人策划袭击卢甘斯克地区政府大楼。警方向示威者发射催泪瓦斯,据乌克兰电视台报道,冲突中有3人受伤。

  卢甘斯克警方7日在一份声明中说,示威者占领了办公楼内的武器库,拿到了武器。

  在哈尔科夫,示威者冲破警方封锁,冲进政府大楼并从窗口支起俄罗斯国旗。当地警方没有对示威人群使用武力,并在政府大楼被占领后将封锁线后撤50米。

  最近几个星期,亲俄民众曾多次在乌克兰东部城市举行抗议活动。

  乌总理称俄是骚乱背后主使

  乌克兰总理阿尔谢尼·亚采纽克7日发表讲话。他直接指责俄罗斯是骚乱事件的幕后指使,称俄罗斯的目的是“肢解乌克兰”。

  “有人计划制造局势的不稳定,计划让外国军队越境控制我们国家的领土,我们不会容忍(这样的行为),”亚采纽克当天在一场政府会议上说,“俄罗斯联邦正在撰写这些情节,其唯一目的就是肢解乌克兰。”

  乌克兰内政部长阿尔森·阿瓦科夫6日指责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和乌克兰前总统维克托·亚努科维奇企图在乌东部地区制造“新一轮分离主义浪潮”。

  他在社交媒体“脸谱”上发文说,“将以一种不流血方式控制局势”,但所有袭击政府机关的人将受到严惩。

  此外,代行总统职务的乌克兰议长亚历山大·图尔奇诺夫还取消原定对立陶宛的访问,召开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紧急会议。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