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 > 正文 >

美菲“肩并肩”联合军演 操练攻山

2014-06-09 09:33: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台媒称,菲美年度肩并肩联合军事演习首场公开实弹演习,5月10日在号称亚洲幅员最大的军事储备用地马格赛赛堡登场,这也是菲美同意加强国防合作后,美军属意的轮驻地点之一。

  台媒称,菲美年度“肩并肩”联合军事演习首场公开实弹演习,5月10日在号称亚洲幅员最大的军事储备用地马格赛赛堡登场,这也是菲美同意加强国防合作后,美军属意的轮驻地点之一。

  据中央社5月10日报道,“肩并肩”联合军事演习5月5日在马尼拉揭幕,首场公开实弹演习在吕宋岛中部帕拉延马格赛赛堡军营登场,约有150名菲美陆军士兵分梯次进攻山头,以实弹射击人型枪靶。

  演习美方陆军指挥官齐恩表示,“肩并肩”军演除了旨在加强菲美士兵的协同作战能力,也希望士兵们在相互学习的过程中,培养互信与友谊。

  菲方陆军指挥官拉瓦迪亚也强调,演习与区域争议无关。

  报道称,每一梯次的攻山,先由4名美军侦察兵确认敌情,接到暗号,一排菲国陆军持M16突击步枪和M14自动步枪开始突袭,攻下目标建筑物之后,另一排士兵出动扫荡残敌。

  在山脚,菲美士兵以迫击炮为战友提供火力支援,但基于安全考量,只模拟了射击方位,并未正式发射。

  在马格赛赛堡其他角落,美军指导菲军以装甲车射击标靶,也有菲美狙击手练习枪法。

  马格赛赛堡是亚洲幅员最大的军事储备用地,面积3.5万公顷,从吕宋岛中部向东延伸到太平洋边,地形变化多,海岸线长达6公里,现为菲律宾国军训练中心。

  据报道,美军已在马格赛赛堡修建了数栋宿舍,根据菲美最近签署的加强国防合作协定,这些建筑物的所有权都归予菲律宾。

  菲美“肩并肩”联合军事演习预定于5月16日结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