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 > 正文 >

世界被瞒几十年 中国核武规模超乎想象

2014-06-09 09:33: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陆军拥有自己的核导潜力,至少有600套东风-11战术导弹发射装置,350套东风-15战术导弹发射装置,以及350-500套东海-10陆基巡航导弹发射装置(每套3枚导弹)。这些导弹总数不详……

  中国陆军拥有自己的核导潜力,至少有600套“东风-11”战术导弹发射装置,350套“东风-15”战术导弹发射装置,以及350-500套“东海-10”陆基巡航导弹发射装置(每套3枚导弹)。这些导弹总数不详,但是显然远远超过了发射平台的数量。

  所有导弹都既能携带核弹头,也能携带常规弹头。完全可能,中国核武库(1500-2500枚弹头)的大部分都在陆军。

  首先必须来明确中国的核弹头真实数量。西方国家的分析认为,中国的核弹头总数是250枚,是五大核国家之中最低的,也即符合中国宣称的“最低限度的核威慑”需要。

  而现在俄媒的报道总数,是西方猜测数量的6-10倍,而且是俄罗斯长期宣扬的数量。

  从两者的数量差距来看,西方的目的可能是在大力宣扬“中国威胁论”的同时,极力贬低中国的核威慑力,这样有利于凝聚其军事盟友的向心力。

  而俄罗斯大肆宣扬中国的核弹头数量,这与其与中国是近邻,而且中国的核设施大都有苏联背景,中俄两国距离又是如此的近,其掌握的情报应该是比较准确。

  其实,俄罗斯专家的这种分析,可以说也存在一些不靠谱,中国核武库的大头怎么会在陆军?因为中国的第二炮兵部队才是中国核武器的总掌管人,如果说中国陆军包含了第二炮兵部队,那还有点谱。
世界被瞒几十年 中国核武规模超乎想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